2012.11.06 走過一甲子 南美會特展 藝術極品全都露

大批人潮觀展 許文龍賞畫與肖像留影

〔記者黃博郎/台南報導〕台灣最早畫會「南美會」創會六十週年慶祝活動,繼日前在台南市立文化中心展出已故會員與徵選獲獎作品,昨起再於新光三越台南中山店,舉辦會員作品特展。奇美創辦人許文龍觀展時,在前會長陳輝東為他畫的畫像前合影留念,成為會中焦點。

南美會不但是全國最早成立的畫會,也是目前全國重量級畫會之一,所舉辦的「南美獎」早已成為培育藝術人才的搖籃,對台灣藝術發展貢獻卓著。為慶祝成立六十週年,南美會在理事長陳啟村率領下,先後赴北京、馬來西亞及台北國父紀念館展出。

其中,最特別的莫過於今年五月至北京舉辦會員展,當時由郭為美(郭柏川之女)帶領參觀南美會創會會長郭柏川的故居,讓陳啟村等人都覺得彷彿冥冥中自有安排,南美會首次在海外舉辦大型展覽,就安排在郭柏川當年生活、創作的地方,別具意義。

南美獎頒獎 兩牙醫獲獎傳佳話

南美會的展覽在十月底移師回到台南,十月廿七日起,在台南文化中心展出已故會員與徵選獲獎作品,並於昨天在新光三越台南中山店舉辦南美獎頒獎典禮。獲得市長獎的呂孟家及獲柏川獎的賴麗收,兩人都是牙醫師,多年來一邊行醫一邊創作調劑身心,傳為佳話。

獲得南美獎者為劉正發、郭安妮、蕭凱尹及鄭啟東,奇美獎為黃銀呈,國慶獎許美月,郭綜合醫院院長郭宗正也代表先父郭國銓頒發郭博士獎給陳妙玲。

南美會目前會員為九十四人,此次展出的作品包括國畫、西畫、雕塑、攝影,都是難得一見的藝術極品,也見證了一甲子以來美術創作環境的變遷,吸引大批觀賞人潮,盛況空前。

轉錄自 自由時報



回上頁 »»»